不是本科也能創業!靜宜大學校友勉勵學子跨領域出走

2019-11-08 作者/黃纓婷

不是本科也能創業!靜宜大學校友勉勵學子跨領域出走圖片

                                                               圖片來源/靜宜大學

 

  女力發燒,靜宜大學校友孫豐林事業有成,創業開設國際貿易公司,進口製作電線外皮的低煙無鹵原料,甚至涉足高科技的光纖、太陽能電線,認真經營事業的態度,拓展國際商機。為回饋母校栽培,她獎助清寒學生,並與同班同學共同發動安排學弟妹企業參訪與尋根之旅,協助拓展產業及國際視野。


  她分享自己本來什麼都不懂,後來買書自修,透過廠商與客戶談話時學習,掌握客戶需求後,才慢慢了解光纖產業;她勉勵學弟妹「不要怕」,不要限縮學什麼才能做什麼,學著接觸不同產業或領域勇敢走出去,脫離舒適圈,方能替自己爭取更多出頭天的機會。

  經商已有50年的孫豐林表示,很多東西在學校學不到,今年與大學同班同學一起集資,提供30名靜宜學生到中國武昌等地企業參訪,除到靜宜創辦人蓋夏姆姆曾落腳的武昌仁濟醫院及開封等地尋根,並參觀光纖大廠,拓展產業視野,更讓學生了解日新月異的光纖及5G等科技產業。

  透過這次的參訪,使學生非常有感,表示最大收穫是了解令人震撼的高科技趨勢,提升國際觀、開闊自己的視野。靜宜學務長吳惠如指出,藉由「尋根及學習之旅」感受到靜宜大學創辦人蓋夏姆姆的大愛,也讓學生體會要走出自己的路,跨域學習合作,不要故步自封。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