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老拚年輕人市場!吃小籠包喝酒不配茶?

2019-11-12 作者/黃纓婷

脫老拚年輕人市場!吃小籠包喝酒不配茶?圖片

                                                                    圖片來源/鼎泰豐

 

  老品牌雖有指名度的優勢,但若不思現下潮流趨勢來轉型,很容易被創新品牌追上。號稱「包子界LV」的鼎泰豐,成立至今將近50年,從台灣成功跨足到大陸,但在北京三里屯新開的概念店,竟有別於以往喝茶吃小籠包的傳統,而是小籠包配雞尾酒,中餐西洋風的創新吃法,以及時尚的店裝,廣受年輕族群的喜愛。


  會加入酒的選項,來自於客人提供的靈感,被視為走職人匠心路線的鼎泰豐,如今也想脫老轉年輕。由於北京三里屯有如台北東區,是年輕人的逛街聖地,更是潮流象徵之所,3成是觀光客,其次為外國和本地客,整體消費都是高階白領或商務宴請為主。

  近年,大陸消費族群年齡層下降到90後、00後,敢花、敢享受是其消費文化,鼎泰豐為此開始布局轉型,想先抓緊未來這批最大消費主力,維持品牌核心價值,中餐、小籠包的主軸不變,但多了調酒的西餐化新意,符合年輕人喜歡新奇的跨界新鮮感,尤其老牌創新更具話題性。

  而北京鼎泰豐也成為全亞洲第一間酒吧複合式餐廳,其特別聘請專業調酒團隊進駐,每一項雞尾酒或啤酒,經過反覆研發和口感測試,搭配小籠包毫無違和感。走進店裡,長八尺的吧檯,以及牆上絢爛奪目的調酒,客人在吧台邊,觀賞調酒師的調酒技術,讓人忘記自己身在鼎泰豐。

  近期,北京市政府恰巧提倡夜經濟,就是為了活絡當地消費,鼎泰豐因為增加酒吧的經營型態,剛好搭上這班順風車,未來也將因應顧客需求,順勢延長營業時間,發展夜經濟,為鼎泰豐走向年輕化鋪路。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