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玩跨界!宅在家也能吃到夜市美食

2019-11-13 作者/黃纓婷

外送平台玩跨界!宅在家也能吃到夜市美食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不想人擠人迺夜市、吃美食嗎?未來,宅在家也能品嘗到夜市裡的人氣小吃。知名外送平台Uber Eats與台北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合作,預計11月中旬先讓20家有意願且出餐速度夠快的餐飲攤販或店家在平台業者App上架,此舉甚至吸引從未到過台灣的Uber Eats老闆現場踩點,盼能增加夜市攤販業者與店家的商機。


  寧夏夜市是觀光客必定造訪的打游擊景點,為了因應海外旅客,店家推出雙語招牌、菜單,更是北市第一個導入電子支付的夜市。尤其今年外送平台的熱度已達高峰,寧夏夜市觀光協會感受濃烈商機,主動向外送平台提出合作,以其手握眾多商家的利基與平台洽談,藉此降低抽成。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表示,與外送平台合作是先求有、求好,再求多;第一波先試水溫,透過商家自由報名,選出出餐速度足以應付平台送餐速度的20家餐飲業者,包含干單食堂、魷魚王、FUN SUN G 雞排、幸花明太子起司烤餅、月氏激蛋蔥油餅、鴻記蔥餅捲、童年木瓜牛奶、葉記青草茶等。

  近年因外送平台發展逐漸成熟,有個體攤販為了打知名度,與多個外送平台合作,沒想到業績增加2、3倍,現在有7、8成營收都是外送。此次,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出面,使得Uber Eats除願意配合調降抽成,也因應夜市幾乎是徒步區的狀況,規畫讓騎機車的外送員停在寧夏路平陽街口、寧夏路民生西路兩路口取餐,避免干擾其他行人逛街,並另聘2名工讀生透過平板電腦掌握接單狀況,在夜市內徒步取餐拿到路口給外送員,對於這次合作,雙方都擁有高度期待,樂見其成。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