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如何刺激經濟?店家力量創造街頭藝術狂吸人流

2019-11-15 作者/黃纓婷

淡季如何刺激經濟?店家力量創造街頭藝術狂吸人流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遇到淡季該怎麼經營?圍繞著花蓮火車站的溝仔尾街區,曾是當地最熱鬧的地點,隨著鐵道遷移便逐漸沒落。但近年,許多年輕人返鄉創業,落腳在這,透過文青特色商家的妝點,使其旺季時,商圈開始活絡。然而,一旦遇到淡季時,他們又是如何改變街區、炒熱人潮呢?


  花蓮溝仔尾街區有一群店家,有經營選物店、西服,甚至是餐飲複合式店家,他們趁著觀光淡季集結藝術家,辦起街區藝術季,作品融合在巷弄街區間,從平面、音樂到塗鴉,讓旅人透過尋找作品,認識淡季的花蓮街頭景色。

  經營選物店的廖先生表示,旺季人潮多,遊客排隊消費、業者忙著出餐,所以沒有時間與客人互動,很是可惜;然而到了淡季,由於人潮變少、多了空間出來,回歸一般生活的樣貌,空出來的空間作為展覽、創作,讓淡季的街頭非常熱鬧。

  他們串聯店家出借空間,廖先生的店面也騰出浴室、二樓臥室做展覽、讓藝術家進駐,經營餐飲的黃先生則在店裡展出以刺青為主的創作,兩人除了出借空間,也當起藝術家在街頭塗鴉創作。甚至還邀請12位來自不同地區的藝術家,以音樂、詩詞、平面影像、塗鴉等形式創作出逾30件作品,分布在溝仔尾街區不同角落,音樂創作則以QR code呈現,載具掃描後就可聽到創作。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和主秘翁美華前往尋找「淡季」作品,魏市長表示,返鄉青年為舊社區注入新血,結合懷舊和慢活,為花蓮日常增添新樣貌,讓淡季不再是淡季,也能帶動區域觀光經濟。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