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創業新天堂不在高雄? 台南積極挖掘創業新星

2019-11-19 作者/黃纓婷

南部創業新天堂不在高雄? 台南積極挖掘創業新星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自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積極打造「產經重鎮」、「智慧新都」,從2016年起開始「創新創意推動計畫」,迄今共成功扶植24組團隊創建公司,其中已有不少年營收近億的新創公司,經濟發展局昨日公開表揚今年入選優秀團隊,盼挖掘下一個新創潛力股!


  黃市長非常重視青年創業問題,整合多元資源,提供技術提升、品牌推廣、產品行銷、資金募集等協助,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並搭配原有的「創新創意推動計畫」及執行中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扶植新創團隊,就是為了持續給予創業者強大的支撐及輔導。

  經發局昨日公開表揚今年獲得計畫肯定的前3名及佳作共6個團隊,冠軍AirKeyper的電子智慧門鎖整合雲端、大數據等功能,強化安全性,明年將前進2020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亞軍空間智庫建構智慧貨櫃倉儲,整合並解決畸零地運用問題;季軍Demeter農業保護神則開發智能系統,讓農場無人化,期望解決缺工問題。

  「創新創意推動計畫」推動3年多來,協助24組團隊創建公司,不少獲獎團隊也有突出表現,2016年的翔安生醫科技獲得天使投資人逾700萬注資,今年也獲新創獎肯定;去年的台罡科技以解決環境汙染整治設備,成功打入知名企業工廠,明年營收可望破億元,台南的豐厚資源與強力輔助,已然成為新創業者的新天堂。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