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且穩定獲利的加盟黑馬竟是它?

2019-11-27 作者/黃纓婷

低風險且穩定獲利的加盟黑馬竟是它?圖片

                                                                  圖片來源/101文具

 

  創業者一致公認失敗率與風險最低的產業,竟是文具業!放眼望去家裡附近的文具店,無論景氣如何波盪,鄰近商家新舊招牌交替,文具店卻依舊屹立不搖。101文具楊協理指出,現在的文具店已非以往單純僅販售文具,平均來說,顧客一周消費一次,除了文具用品還會搭配周邊禮品、玩具等,藉此提高客單價,可作為穩定且長久的事業。提及下半年度的加盟狀況,101文具氣勢如虹,10月開出苗栗、三峽兩家門市,11月底也插旗枋寮,顯見文具業已成加盟新趨勢。


  楊協理分享,台南有位加盟主目前手握四家門市,早期是從事文具廠商業務,看準文具產業的穩定性,決定轉換跑道,加盟具知名度且流程完善的101文具,因其逐漸上軌道便開出另外三家給自己的孩子當事業經營,至今已有十多年,營收相當穩定。

  另外,台中地區也有加盟主將101文具當作家族事業,讓女兒們一人負責一間,原先女婿是共同經營,卻發現101文具是潛力股,雖不是賺快錢的產業,卻是相對安穩能傳承給孩子的事業,因而也跟進加盟,自己獨立開店,在台中就佔了七家門市的額度,想見其低風險與穩定報酬是最吸引人的特點。

  多數人都擔心現今少子化與科技演進,是否會影響文具店的生存?「現在的文具店也不像文具店了。」楊協理一語突破盲點。的確,走進101文具,除了最常看到的記事本、筆、美術紙……,竟還有玩具、禮品、零食等想讓人挖寶的驚喜;此外,門市還會配合節慶推出相關商品,例如10月萬聖節、12月耶誕節、每年的過年、4月的兒童節……等,即便是暑假也能推出旅遊周邊產品,像是玩水、挖沙等用具,令人不禁大開眼界,原來文具店也能玩出新花樣,幾乎每個月都有主推商品,帶動消費。

  楊協理也不斷強調並深植加盟主的觀念,文具業並非如同其他連鎖餐飲是跟風賺快錢,其創業資金門檻雖高,卻是能長久經營的事業,他提到60~70坪左右的店面須準備300~350萬的金額,包含加盟金、裝潢,其中100萬則是貨品保證金,長遠來看,風險較餐飲業低,且不須耗費勞力經營,適合中年想擁有自己事業的創業者!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