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越南黑金市場 金車力攻年輕族群

2019-11-29 作者/方琬廷

挑戰越南黑金市場 金車力攻年輕族群圖片

                 圖片來源/伯朗咖啡粉專

  近年伯朗咖啡跨海走進中國、歐美等逾30個國家,趁著東協市場崛起趕上熱潮,金車集團首要挑戰全球咖啡第二輸出大國-越南,其實,2004年金車早已南進,2016才改為由伯朗咖啡品牌力攻內需市場。

  走在越南街頭處處可見賣咖啡的攤販,賣的卻是加煉乳的越式咖啡,民眾拉個矮板凳就坐在路邊喝起來,金車集團總經理李玉鼎坦言,越南當地喝咖啡的習慣跟一般常見的不同,不過近年具有連鎖型的咖啡廳陸續在越南開張,可以發現越南年輕人不再喝當地的咖啡,他們從法國味轉變為美國式,金車正是瞄準這類轉換出來的客群。

  游長立指出,打出品牌知名度是搶得越南飲料市場的關鍵,越式咖啡多半是越南年長者愛喝,金車則鎖定年輕人市場,將伯朗定位為時尚、潮流的品牌,因此在舖貨上得先從便利商店與超市下手,再來才是當地的雜貨店,培養在地的年輕顧客,目前在越南已上架台灣人熟悉的伯朗咖啡,另有香草及巧克力口味的伯朗咖啡、罐裝奶茶、健酪、果汁牛奶等。

  游長立坦言,越南傳統商店高達8萬多家,占整體通路70%,不過,金車從便利商店鋪貨的策略不變,目前進度在越南平均達8,000多店,伯朗咖啡甚至達8,500店,目前已進駐越南最大的便利商店Vinmart+,游長立說,從消費習慣上,越南擁有最大的優勢是年輕、敢花錢,預計未來每年營收都能翻倍成長。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