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餐廳的重點不是氣氛 廚房才是靈魂?

2019-12-06 作者/黃纓婷

開餐廳的重點不是氣氛 廚房才是靈魂?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人的創業比例甚高,據調查指出有高達8成6的青年人有意創業,其中又以門檻低的餐飲業為主,除了產品特色為店家核心,綜觀店內的動線與裝潢也不可忽略,尤其廚房更為重要,不能找商業空間設計師規劃,而因尋求專業的廚房設計業者協助。


  一家店可分為用餐區與廚房,必須事先設想周全,否則一旦動工,後續想要調整裝潢、擺設、設備配置、瓦斯管線、水路管線等就是項大工程。一般會建議在裝潢與菜單設計時就要進行廚房設計,而餐廳規模越大,廚房設計與用餐區的設計更是要採取分工,像是用餐區就要找商業空間設計師,廚房則是找廚房設計業者。

  開店選用的廚具非一般家用廚房等級,商用廚房注重衛生要求、抽風方式、清潔方式,因此必須要有強力處理油煙與油漬的設備,諸如水溝、截油槽、靜電機等設備,方能符合商用廚房的需求。

  由於現代化廚房強調高效率、低汙染且容易清洗的特點,因此即便是中餐廳,也能看出其廚房規模有別於傳統,歸因於現代化餐飲的運作邏輯慢慢改變了中餐製作方式。而現今也有越來越多新的設備出現,如低溫烹調機、萬能蒸烤箱的引進,也讓許多廚師如何變化中式菜餚,從中創新出特色餐點,並也符合現代人少油、少鹽的健康原則,故廚房可說是創業整體的靈魂。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