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返鄉接班!青年進駐桃米創業

2019-12-10 作者/方琬廷

二代返鄉接班!青年進駐桃米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桃米休閒農業區

  南投埔里鎮桃米生態村,已連續3年獲農委會評鑑為優等休閒農業區,也吸引無數青年返鄉創業,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日前特別在桃米里為舉行2020年「璀璨傳承-新人、新業、新價值」新品發表會,除介紹這些新人及新事業,也期待未來能整合返鄉青年力量,再造桃米休閒農業區新價值。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歷經20年努力,觀光產值年年增加20%至40%,吸引不少民宿二代返鄉接班或青年進駐創業,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果寶歡酵、展顏山居民宿及水蛙居,是桃米的新事業;另返鄉接班的青年包括三茅屋民宿廖立暐、有機吃蟲自然農場業者梁雅婷、秀卿的灶腳主廚彭裕文、綠窩民宿二代邱笙華等。此外桃米休農業區推展協會也結合業者,開發了許多有趣好玩的農業生態體驗,包含溪蝦觀察體驗、百香果採果體驗、樹葡萄採果體驗、小黃瓜採摘體驗等。

  桃米農業區推展協會理事長黃星豪表示,桃米有豐富的生態,還有特色民宿、優質的農業資源為基礎,發展出許多具吸引力的體驗產品,這次透過「璀璨傳承-新人、新業、新價值」為主題的新品發表會,導入文化創意開發新客源,提供新服務,望再創桃米休閒農業區的新價值。

  鎮長廖志城則指出,地方農村要再生,必須要留住青年,要有新創意,讓觀光產業結合,打造最美的休憩之地,讓大家來體驗農村創業、並將文創、資源整合升級,桃米休閒農業區已是模範區,值得其他各社區看齊,公所也將會全力配合。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