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打造南韓版亞馬遜!他從哈佛輟學踏上創業路

2019-12-10 作者/方琬廷

十年打造南韓版亞馬遜!他從哈佛輟學踏上創業路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南韓最大電商Coupang,創辦人兼執行長金範錫(Bom Kim)只花短短十年就將其打造為「南韓版」亞馬遜,Coupang目前是一家價值90億美元的電商巨頭,也是南韓最有價值的初創企業之一。

  現年41歲的金範錫笑說,他還沒準備好成為下一位貝佐斯(亞馬遜創辦人),但是他坦言,創辦Coupang的過程確實歷經很多艱辛,不管是Coupang的整體輪廓、商業模式,都經過很大的改變。

  金範錫在2010年在哈佛修讀MBA時就決定回國創立Coupang,當他在讀研究所時,就堅信自己只需很短的時間,就能做出具有影響力的東西,於是創業之路就此開始,初期模仿美國團購網站Groupon的經營模式,為客戶提供折價券或團購券等。後來,他注意到全球電子商務的範圍不斷擴大後,馬上改變經營模式以迎合潮流,轉型電商後,3年內銷售額就突破10億美元。

  金範錫說,電商成功的關鍵在於貨物的運送時間,公司5000多名司機在不到24小時內遞送99.3%的訂單,未來配送速度甚至會超越Amazon Prime,顧客只要在前一晚12點前下單,隔天早上7點就能收到貨。

  金範錫相信,細節是讓Coupang能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原因,儘管亞馬遜在南韓並不算活躍,但Coupang去年被南韓消費者列為首選的線上零售商,近期銷售額更突破100億美元,目前正利用這筆資金在國內擴展業務,之後則會有推廣至國外的計畫。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