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賣異國家鄉味最給力!符合台人愛嘗鮮趨勢

2019-12-12 作者/黃纓婷

創業賣異國家鄉味最給力!符合台人愛嘗鮮趨勢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創業趨勢走向打團戰,新住民姐妹亦抱團出發。不少嫁到台灣的陸籍配偶,展現其一技之長,創業有成。為了將家鄉好滋味推廣到台灣,日前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的「新女力創業節」活動中,除了銷售自己研發的干貝小魚辣醬和甜酒釀等,還可看到她們手作的特色食品或編織藝品。


  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為扶助新住民姐妹創業,自2017年起舉辦「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替新住民姐妹開設創業課程及業師輔導,培育將近1000名新住民姐妹,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更資助63位姐妹創業補助金,降低他們創業初期的負擔。

  活動當天,許多新住民姐妹前來擺攤,像是住在嘉義的張小姐來自廣西,為了照顧小孩決定在家創業,因非常想念家鄉的辣椒醬,決定自己動手做,並做了市調,研發台灣人喜歡的干貝辣椒醬,透過網路販售,聲量居高不下;來自湖北的劉小姐,品嘗台灣市面上的甜酒釀,總是與家鄉味不同,因此她特地回鄉帶酒麴到台灣,重現湖北味道的甜酒釀,成立名為「鳳姐」的甜酒釀品牌。

  由於事業有成,張小姐未來也會號召嘉義地區的新住民姐妹們一起加入創業行列,認為一個人雖走得快,但一群人則能走得才遠,唯有大家共同提升經濟能力,方能創造更優質的教育環境給下一代。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