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基地揭牌 台中科大開展學生創業之路

2019-12-16 作者/黃纓婷

青年創業基地揭牌 台中科大開展學生創業之路圖片

                                                              圖片來源/台中科技大學

 

  為展現校內學生創意與匯集業界能量,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學系「C-CUBE中科大青年創業基地」日前揭牌,透過產學合作、激盪創意,協助想創業的學生及早展開夢想,已實現畢業即創業的原則。


  有鑑於台中科技大學2019年是百年校慶,尤其商業設計學系也成立40年,14日商業設計系設立「C-CUBE中科大青年創業基地」揭牌,百位資深商設系友返校分享畢業後的創業歷程,對學生們來說獲益良多。

  商業設計系洪主任致詞時提到,商設系有40年歷史,畢業的系友是系上最大的資產,透過創業基地的設立,希望能匯集業界的資源,並導入畢業系友的經驗,幫助學生未來創業。在創業過程中,不僅要面對技術問題,資金更是創業者最常遇到的難關,創意基地可做為媒合窗口,提供系上同學創業諮詢服務。

  教育部近年推廣的「三創」分別是創意、創新、創業,其校長謝俊宏表示,商業設計系本就是創意科系,在校內首先設立創業基地,不僅是典範也是領頭羊。未來「C-CUBE中科大青年創業基地」將定期舉辦各類型活動,規劃推動跨學院、跨科系「創業微學程」,讓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士,能夠互相交流,幫助學生儘早熟悉創業領域。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