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餐飲新創平台!王品祭出5000萬天使創業金

2019-12-19 作者/方琬廷

打造餐飲新創平台!王品祭出5000萬天使創業金圖片

               圖片來源/王品牛排臉書粉絲專頁

  王品集團宣布成立台灣第一個「餐飲天使基金」,祭出新台幣5000萬元資金打造餐飲創業孵化平台,並舉辦餐飲創業提案競賽,若參賽創業計畫被選中,王品將挑選最多5個團隊成立合資公司,最高將挹注1000萬元創業資金。

  王品執行長李森斌指出,26年前他和創辦人、董事長一起創業,失敗過很多次,直到成立「王品牛排」,才成為國人耳熟能詳的品牌。過去王品曾經連續11年舉辦「王品盃托盤大賽」,但是時代在變,餐飲業也要轉型升級,去年「王品盃托盤大賽」停辦,當時王品就說,「王品盃」不會消失,但是要轉而打造一個「餐飲新創平台」。

  王品集團財務長邱建綸說,首度舉辦「王品創世代、決戰夢想餐桌」創業投資提案競賽,代表王品自2020起,將開啟創業、創新的世代,將拿出5000萬元成立創投公司負責審核入選的創業團隊、共同討論創業計畫、成立新的餐飲公司,評審會再從5個團隊中選出,有希望落地執行的創業計畫,並跟王品一起成立合資公司,每個案子最高將投資1000萬元,王品持股10%至90%不等。

  「王品創世代、決戰夢想餐桌」創業投資提案競賽將於12月25日起對外開放報名,該競賽初賽將以書審型式進行,通過後才能進入複賽;複賽參賽團隊須實際演示核心產品,爭取進軍決賽資格。決賽則須以實戰情境,透過實際試營運,接受消費者考驗,驗證商業概念可行性及消費者喜好度,從收件、初賽、複賽、決賽到提案通過後簽約,預計需時約5個月。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