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白熱化!共享機車三雄群起

2019-12-24 作者/方琬廷

競爭白熱化!共享機車三雄群起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現在路上除了UBER EATS、foodpanda外送滿街跑之外,路上還多了許多共享機車,在新創團隊WeMo投入電動機車後,GoShare、 iRent接連加入戰局,三家電動機車競爭白熱化,搶攻共享機車市場大餅。

  和泰集團旗下iRent今年3月上線以來,會員數突破25萬人,累積逾10萬次租借,iRent表示,近期主攻各縣市政府智慧城市計畫,達成綠能運輸的願景,11月已成功進軍高雄,並在三民、鳳山、前金等十大行政區投車,目前已是全台第一家營運縣市跨足五都的共享機車業者。

  在年輕人之間蔚為風潮的Gogoro,八月也推出共享機車服務「GoShare」,短短四個月內已在台北、桃園兩大都會生活圈吸引超過 30萬名用戶加入,年底投入的機車數量預計超過4,000輛。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表示,以GoShare App串起Gogoro智慧雙輪、Gogoro Network、AI引擎、雲端營運管理系統等生態系資源,消費者一鍵在手,即可輕鬆享受24小時簡單便捷、城市探險的騎乘體驗。

  而最早進入市場的WeMo目前投放量最大,已達5,000輛,用戶數近30萬人次,明年目標拚成長一倍以上,未來車型也將增加,2020年將採用更多車種,跟其他對手正面對決,搶攻消費及商用市場,WeMo表示,站穩雙北市後,明年將搶進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