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女性創業率高於全台 工商咖啡女力講座分享創業家庭經

2019-12-24 作者/黃纓婷

苗栗女性創業率高於全台 工商咖啡女力講座分享創業家庭經圖片

                                                              圖片來源/苗縣府提供

 

  隨著女性勢力抬頭,全球女性創業的比例也逐漸攀升。日前,苗栗縣府工策會在頭屋鄉慕雲想莊園舉辦工商咖啡女力講座,邀請30餘位女性創業家分享白手起家與兼顧家庭孩子的經驗,而根據縣府工商處去年底針對縣內中小企業女性負責人的調查,32,892家的商業家數中,女性負責人就有10,576位,約佔32.15%,這項比率高於全國的31.42%,顯示苗栗縣女性更勇於追求夢想。


  一直以來,男主外、女主內,女性常被要求必須相夫教子,而回顧台灣早期,由於兩性不平等的關係,女性在求學、婚嫁或經濟分配上都遭受不平等的待遇。然而,隨著時代的演進,綜觀職場,高階主管不再只是男性,女性逐漸嶄露其優勢,例如身段柔軟、溝通力佳、面面俱到、抗壓性強等特色,亦讓女性在創業上更有成功機率。

  縣府工策會日前舉辦的工商咖啡女力講座,受邀30餘位女性創業家前來分享自身經驗,透過交流、經驗分享,聽聽彼此的生命歷程,如何在職場與家庭中找到平衡點,在面對人生各個階段的挑戰與轉折時,如何找到生命價值,進而活出精彩人生。

  副縣長也指出,這項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讓已擁有一片天的女性創業家分享如何白手起家並兼顧家庭孩子的經驗,在自我探索追求夢想時不僅有伴同行,還能結合眾人之力一同前進,希望透過經驗分享幫助想要創業或正往成功路上前進的女性追求目標,以對其發展事業有所助益。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