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別人不要的麵線來創業!50萬開店卻營收破億

2019-12-25 作者/黃纓婷

撿別人不要的麵線來創業!50萬開店卻營收破億圖片

                                                            圖片來源/金正好吃臉書粉專

 

  中年失業的科技主管,花50萬創業,憑著一碗麵線成為麵線天王,全台已逾50家分店!看看菜單,僅賣麵線、蚵仔煎、臭豆腐、肉圓等四寶產品,竟替他賺來月收百萬的好成績,其創業過程,不僅是小吃界的奇蹟,更振奮人心。


  趙瑞琦原本在科技業擔任主管,因公司遷移大陸,放不下80多歲的高齡父母,決定辭職留在台灣,但當時39歲的他想求職,困難重重,再加上許多公司紛紛外移到東南亞跟大陸,使其決定走入創業,打造一個員工不必擔心失業的地方。他從人們每天要吃的需求出發,鎖定美食創業,後觀察到年輕人不太想開麵線店,預見未來麵線將越來越少,笑說自己撿別人不要的,將其當作孤注一擲的機會。

  然而,沒有餐飲經驗的他,笑稱自己連泡麵都不會煮,他將自己定位成決策者或投資者,請專業大廚研發出屬於自家的獨門口味,並且也做好可能創業失敗的心理準備。儘管如此,他仍設立麵線企業化的目標,讓大家知道麵線也能做出規模、做出品牌,而非默默無名的路邊攤。

  初期他拿出50萬開店,在路邊擺出一個沒有招牌的小小攤位,一方面因招牌太貴,先節省成本,一方面試水溫,觀察銷售狀況。但不畏風險的他,竟在第一個月連開4家分店,三個月就開出8家,如今則有超過50多家的分店。

  現年54歲的趙瑞琦,創業15年來,以獨門滋味攏絡許多忠實顧客,從一開始營收50萬,到現在總營業額破億,相當於每月收入百萬,確實實現他當初打造麵線品牌企業化的宏偉理想。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