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新創 國發會提出健全創業生態系2.0

2019-12-30 作者/方琬廷

力挺新創 國發會提出健全創業生態系2.0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國發基金全力扶植新創事業,日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即表示,正研擬升級版方案「健全創業生態系2.0」,預計明年春天會提出,並強調2020年除了持續進行法規鬆綁,更將強化法規調適平台的功用,希望在新興商業模式衝撞法律之前,就預想因應之道。

  陳美伶力挺新創有決心,她表示,打造良好創新創業環境是政府的重點工作,去年2月行政院就提出「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共有40項工作項目,目前已完成38項。她舉例,台灣養出2隻新創獨角獸-睿能公司(Gogoro)與專精於人工智慧(AI)的沛星互動科技(Appier),顯見對於健全新創生態系的做法,政府確實交出了一點成績。

  陳美伶指出,預計在明年春天提出的健全創業生態系2.0版本,也就是原本行動方案的升級版,希望把過去面臨的問題,以及可以再加強的部分,放進新的行動方案裡面,行動方案2.0版初步討論涵蓋3大方向,一是加強企業創投,二是加強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曝光與行銷,第三,打造多元新創出場管道,以吸引更多投資。

  陳美伶也強調,未來將加強企業的併購與企業創投,透過大型企業創設投資單位帶動新創投資風潮,國外已經有很多這樣的案例,台灣未來一定要走企業創投這條路。至於打造多元新創出場管道,相關官員表示,協助新創事業有多元的出場管道,才能吸引更多投資人前來,這部分會去檢視有沒有法規障礙,需要進一步協調或鬆綁。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