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拓展人脈睡在更衣室 挪威創業家成功獲億萬資金

2020-01-13 作者/方琬廷

為了拓展人脈睡在更衣室 挪威創業家成功獲億萬資金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29歲的挪威青年麥科勒斯為了創業,在更衣間睡了三個月!他在23歲那年,獨自到美國矽谷闖蕩,當時不認識任何朋友,因此在Airbnb上租房間,每周搬新地方認識新朋友,邊存錢邊拓展人脈,後來美國、英國和挪威投資公司都願意投資他,他的時間應用管理app「Timely」目前在全球160個地區,有超過5,000多家公司正在使用,年銷售額超過200萬美元(約5.9千萬台幣)。


  麥科勒斯出生在挪威,曾在許多家網路公司工作過,但他一直都想自己當老闆,實現自己的理念,他創了「記憶」公司並研發app「Timely」,並在上面投注大把時間和功夫,2013年當他發佈了第一版Timely後卻沒有成功,隨著積蓄越來越少,麥科勒斯只好孤注一擲,為了籌集更多資金,他賣掉了自己在奧斯陸的公寓,並搬到美國矽谷。

  當時因為沒有任何朋友,麥科勒斯看上了有許多興趣相投的年輕科技企業家住在一起的「黑客之家」,他們可以互相幫助,分享建議、靈感和聯繫方式,不過當時沒有空床,如果他想入住,就得睡在無窗更衣室裡的充氣床上,為了迅速拓展朋友圈和省錢,麥科勒斯在那裏住了整整三個月。

  如今,記憶公司獲得美國、英國和挪威公司投資的600萬美元(約1.7億台幣)資金支持,年銷售額超過200萬美元(約5.9千萬台幣)。回憶起當年睡更衣室的經驗,麥科勒斯說,當時在挪威還沒有技術型初創企業,因此搬到矽谷是正確的選擇,雖然住在更衣室,但他從不覺得丟臉或愚蠢,黑客之家把他推向企業家的高度,沒有這個經驗,就不會有今天的他。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