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高薪投入新創 她勇於創業迎向成功人生

2020-01-14 作者/方琬廷

放棄高薪投入新創 她勇於創業迎向成功人生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放棄高薪加入新創公司需要多大的勇氣?美國創業家Mette Lykke就嘗試了兩次,還因此躋身千萬美元富翁。Lykke從小家裡做木材生意,對於生意的波折並不陌生,她對創業的看法,認為創業家都是樂觀人士,必須讓合夥人認為「下個月就能轉運」,而她也成功做到了。

  Lykke原本在管理顧問公司任職,因為熱愛運動,與創業夥伴共同成立了健身應用程式Endomond,但是創業初期,大部分的手機都還沒有全球定位系統(GPS),Endomondo初上架的幾個月乏人問津,幸好蘋果應用程式商店2008年開張,智慧手機大崛起,Endomondo花了六年終於盈利。 

  後來Endomondo累積到2000萬名用戶,還吸引美國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的注意,並以8500萬美元的代價收購,當時年僅33歲的Lykke和兩位共同創辦人因此躋身千萬美元富翁,嘗到成功的滋味。

  但是Lykke並沒有因此停下事業腳步,有一天當Lykke在公車上與人閒聊時,對方給她看了一個允許餐館和商店將剩餘食材和收取時段張貼上網,並以折扣價出清的應用程式「Too Good To Go」,不但可以減少食物遭丟棄和浪費,還能靠銷售抽成獲利。Lykke認為參與此一過程的每個人都能成為贏家,便立即決定投資,她在數個月後離開Under Armour,擔任Too Good To Go的執行長。

  在Lykke領導下,公司迅速擴張,現有員工450人,業務遍及13個歐洲國家,應用程式至今已累積用戶1800萬人,Lykke說,目前每一塊錢營收都重新投入業務,以便聚焦於讓公司成長和擴展到更多國家,Too Good To Go估計,他們開辦至今已挽救超過2500萬頓餐,未來五年還要挽救10億頓餐。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