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品牌進軍東南亞不能見血?酥脆雞連骨帶肉一起享用

2020-01-14 作者/黃纓婷

炸雞品牌進軍東南亞不能見血?酥脆雞連骨帶肉一起享用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東南亞市場消費潛力堪稱無限前景,不少台灣連鎖餐飲總部紛紛進駐,但過程卻不簡單。東南亞國家多是以穆斯林為主要人口,例如馬來西亞、印尼等,一般認知是清真認證不能有豬肉,但事實上還有其他限制。


  舉例炸雞來說,台灣強調酥脆外皮、鮮嫩多汁的肉質,但這樣的炸法難免會在骨頭上看到一點血;然而,穆斯林的教義規定,禁止食用和飲用動物們的血液,因此在有穆斯林人口的國家,為了避免消費者食用或看到雞肉骨髓內的血液,都會延長油炸雞肉的時間,使得炸雞更為酥脆,甚至還能連骨帶肉一起品嘗,形成獨有的飲食文化。

  因此,台式炸雞品牌若想前進新南向國家發展並成功接地氣,首先必須克服原物料供應,由於生鮮雞肉不像珍珠、茶葉可由台灣出口,因關乎新鮮度、肉質彈性,將影響炸雞品質,故建議傾向在地採購。

  此外,品牌總部須慎選合作夥伴,有些代理商雖看中當地消費商機,但資金不足無法開在蛋黃區,長期下來,容易出現經營困境;另外,東南亞亦有知名財團希望找台灣品牌到當地投資,但他們看重品牌名氣,其名氣越高,合作意願越強,不過要評估雙方合作模式,避免品牌核心技術被對方利用複製,導致合作破局。唯有多方了解東南亞國家的文化、飲食習慣與法律準則,方能順利接軌。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