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波告別職場!轉當年輕人的創業導師

2020-01-17 作者/方琬廷

李清波告別職場!轉當年輕人的創業導師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服務區霸主」南仁湖集團創辦人李清波準備從職場中「畢業了」,李清波說,在職場工作63年,準備展開愜意人生,但是自己是退而不休,目前正籌設辦公室,希望以自己的經歷和資金幫助年輕人創業,協助他們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李清波說,14歲那年就離開台南玉井鄉,曾經開過計程車、也在台南車站賣過霜淇淋,後來取得台汽販賣部的經營權,及在台南開設蒙娜麗莎賓館,接著於78年到滿州開發小墾丁渡假村,前後工作長達63年的時間,今年已經77歲了,生活已經非常值得。

  有別於一般家族企業經常為了爭奪事業、家產,上演親人反目的戲碼,李清波說他的三個兒女都很爭氣,目前各有各的事業,且考量到自己年紀大,自認沒有能力和衝勁繼續帶領這家公司進步成長,趁著員工幹部鬥志昂揚之際,將事業轉讓給有雄心壯志的業者來接手。

  李清波說,退休後,將在現有公司的樓上設立三個辦公室,一個將作為親朋好友泡茶聊天的場所,一個將作為投資理財的地方,另一個是要作為協助年輕人創業的工作室,希望在人生後半段,能夠過得更快樂和更精彩的生活。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