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客青年發揮創意!大都會社區創業嶄露頭角

2020-01-21 作者/黃纓婷

哈客青年發揮創意!大都會社區創業嶄露頭角圖片

                                                                    圖片來源/客委會

 

  日前,板橋合宜社區舉行《客家。曙光市集》活動,現場人潮絡繹不絕。哈客青年在大都會社區創業展現曙光,客委會聯合台灣夥伴大學善益農場、全台夥伴大學育成交流聯盟、全台各地客家農會和青年創業組織展現初步的推動成果。客委會樂見哈客青年落腳大都會商圈和社會進行創意和創業,也將媒合產官學界的資源,提供更多的獎勵和獎助。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客家未來發展的希望在青年,特别是在大都會區工作的年輕族群更是傳承客家的重心,振興文化和活絡經濟是族群發展的兩大支柱。新北市客家局長林素琴指出,哈客是善用青年族群的創意,並融合客家元素的產業創作。客家創意的商業化和市場化是創造經濟產值的成功關鍵。該局將整合大學和產業的在地創生資源,協助青年經由社區創業,實現創意經濟的價值。

  台灣夥伴大學育成交流聯盟執行長魏煒圻表示,大學青年的創意創業在科技部、教育部、經濟部和國發會的支持下,近年展現豐碩成果。客委會整合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資源,加上全台大學育成中心的積極投入,相信今後能開出更多的果實。

  此次市集行銷的是来自客委會得獎的客家名物、等路禮品、全台各大學、社會青年和各地客家農會的春節美食、農特產品和文創福氣吉祥物,展期一直到除夕截止,1月20日開始並將配合客委會的《客家美食年貨周》,舉行九折或買千送百的特惠銷售。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