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榮民拚創業 真空烤玉米闖出商機

2020-02-15 作者/方琬廷

退役榮民拚創業 真空烤玉米闖出商機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青農留在家鄉打拼,其背後一定有一段故事!吳文吉原本是職業軍人,陸軍服役10年後,認為應該要出來闖闖,歷經送貨員、倉管、警衛等工作經驗後,最後因為一片孝心,決定要以媽媽喜歡的烤玉米創業,他回鄉鑽研種植玉米、烤玉米、醬料等技術,還研發出真空包裝,鎖住烤玉米的美味鮮甜。

  吳文吉表示,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寬裕,家裡希望他從事職業軍人,薪水也幾乎寄回家裡,就這樣過了十年,後來認為職涯發展有限,毅然退伍,退伍曾到不同公司任職,還取得室內配線職訓課程證照,後來媽媽的早餐店收掉,經濟負擔又變大,為了想照顧媽媽,且想到媽媽喜歡吃烤玉米,便加盟雲林虎尾某知名的烤玉米,在台中展開創業路。

  後來生意不見起色,吳文吉又回到雲林重新出發,並開始參加各種訓練課程,包含雲林縣榮服處的有機農業職訓班、農民大學初階、進階班,也因此認識很多專家及從農的朋友,知道更多政府的資源,吳文吉修正以往創業加盟的做法,並研發特製醬料及烤玉米真空包裝,讓想吃烤玉米的人也可宅配到府,吃到跟現場一樣的口感。

  吳文吉分享,會研發烤玉米真空包裝的契機,是因為臺中的老主顧希望能持續吃到他的烤玉米,除此之外,他也積極參加各種展售活動,有一次到臺北自由廣場展售,當天賣出500多支玉米,讓他信心倍增;同時也很感謝雲林縣榮服處提供創業輔導及各種職訓課程及補助的機會,成為他創業路上的後盾。吳文吉打算未來要在四湖當地成立工作室,從玉米出發,推廣食農教育,為臺灣這片土地貢獻一份心力。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