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唯一獲獎!南臺科大教授走出校園創業

2020-02-17 作者/方琬廷

私校唯一獲獎!南臺科大教授走出校園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科技部日前舉辦「未來科技展」,鼓勵學界教授將研發成果實踐產業商品目標,踏出校園成立新創公司,此次14所獲獎大學中多為國立大學,唯一獲頒「學術創業先鋒獎」的私立大學,為美力齡生醫創辦人-南臺科技大學生技與食品科技系蘇益仁講座教授。

  本次未來科技展,經過產學研界委員審查各創業案例,共推舉出14件創業成功案例,其中南臺科大異軍突起,為唯一獲頒學術創業先鋒獎的私立大學,南臺科大表示,美力齡生醫為新創生技公司,創辦人蘇益仁講座教授在偶然特殊機緣下,自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學者石秋洋博士創立的安卓公司10多種專利化合物簽下MTA合作開發合約。

  經團隊實驗室所開發出的6種阿茲海默症及肝癌生物標記平台,自這些專利化合物中篩選出候選化合物ASC#6進行AD臨床前功效及毒理實驗,榮獲科技部價創計畫2千萬元資金進行候選化合物的臨床前功效及毒理安全實驗,在生物藥理機制、AD轉殖鼠功效、藥物動力學、初步毒理皆符合藥物開發標準下,通過科技部審查出場,成立南臺科大衍生公司,定名為「美力齡生醫」。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指出,隨著老年化人口的增加,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是全球最急迫需要的藥物之一,市場商機每年達百億美金,蘇益仁講座教授近年投入薑黃素研究終於開花結果,將傳統薑黃素的養生功效成功的導入阿茲海默症的預防及治療,ASC#6目前已申請多國專利,將以美、日、歐、中國為主要市場,授權國際大廠共同合作及行銷,未來5年內藉著精準規劃,在符合法規下,盡速完成臨床試驗。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