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業遷戶籍? 光復新村租金最低三千起跳

2020-02-18 作者/黃纓婷

為創業遷戶籍? 光復新村租金最低三千起跳圖片

                                                          圖片來源/光復新村臉書粉專

 

  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不只是觀光景點,更是文青創業家聚集之地!走進村裡,彷彿與世隔絕來到另一個時空,小店林立,包括文創小物、植物盆栽、飲料甜點、青創家展覽、DIY體驗等品項。為了吸引年輕人返鄉創業,只要是20歲到45歲、戶籍在台中市的青年,都可到該地租地開店。


  光復新村目前進駐青年店家達60戶,走入村內可發現一間間小店,創業內容以藝術創作、文創小物、餐飲為主要項目,例如插畫、攝影、植栽及盆器設計、皮革及金工藝術、咖啡茶飲、甜點麵包、麵食餐點等,另有青創家展覽、創業DIY體驗以及適合親子共遊的魚菜共生等。

  光復新村創業青年服務中心導覽員沈小姐表示,光復新村目前仍有五個單位可以租借,每戶租金依坪數不同,約落在3千到1萬元,創業者年紀僅限20~45歲、戶籍在台中市的青年才可租用。她表示,有不少租戶是從外縣市來到台中,為了創業而遷戶籍,也有很多是台中青年返鄉創業。

  台中勞工局藉由對外招募青年進駐,賦予光復新村新的生命,讓光復新村從一個毫無生氣的歷史景點,成為文青必訪、親子必逛的旅遊勝地,不只提供返鄉青年工作機會,也活絡了當地經濟,使其有創意創新的創業青年能大展長才。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