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不順就創業吧!屏東小夫妻的冰店「小祕密」

2020-02-21 作者/黃纓婷

求職不順就創業吧!屏東小夫妻的冰店「小祕密」圖片

                                                              圖片來源/小祕密臉書粉專

 

  返鄉創業又一例!屏東出現一間別有風味的日式文青冰店,名為「小祕密」,是由兩位年輕夫妻創立,店內裝潢溫馨可愛,端出來的冰高聳如山,令初訪客人驚豔,老闆表示,創業辛苦但必須堅持做對的事,看到客人幸福洋溢的臉龐,一切都值得了!


  妻子來自台北,與17歲就離開家鄉屏東的丈夫在北部工作時相遇,當時兩人從事作業員,生活雖然忙碌,但也能安逸度日,然而一成不變的工作還是讓他們感到身心俱疲,便決定前往澳洲打工旅遊,有了不一樣的人生體驗,他們對家庭產生憧憬,計畫結婚並回到老公的家鄉生活。

  未料在當地求職碰壁,整整兩個月都找不到理想工作,為了不讓家人擔心還假裝上班,或許是現實生活所逼,兩人萌生了創業想法,因在澳洲時曾和日本朋友學習日式抹茶的製作方法,再加上屏東天氣炎熱,適合開冰店,便決定以冰品創業。

  在研發過程中,遇到大小不斷的難題,此時才恍然大悟做冰品沒那麼簡單。光是從冰塊選擇、煉乳選用、食材挑選,還有擺盤設計等,樣樣都是學問,就算如此兩夫妻還是非常講究,堅持使用健康食材,正因小祕密擁有非同小可的堅持和信念,才能在屏東闖出名聲。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