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手搖飲王竟是它! 薡茶市占率衝第一

2020-02-26 作者/黃纓婷

越南手搖飲王竟是它! 薡茶市占率衝第一圖片

                                                                    圖片來源/薡茶

 

  在越南,每賣兩杯手搖飲就有一杯出自薡茶,在當地市占率第一,堪稱越南手搖飲王,目前薡茶在全球約有600間店,其中越南就超過350家。除了在東南亞稱霸,美國、日本也早已進駐,2019年底更在英國開出第一間店,今年3月則會開出第二間店,顯見國際勢力能蔓延地如此迅速,歸功於2008年薡茶踏出台灣,搶得前往海外市場開疆闢土的先機。



  提到手搖飲,不免容易讓人聯想到沁涼飲品的既有印象,但營運長李孟諴表示:「飲料不一定就是涼的!」據他長期觀察,夏天不是唯一旺季,像是12月最冷的時候,業績反而更好,直言做飲料生意不是怕冷,最怕的是下雨,因此即便歐美國家氣候沒像台灣、東南亞炎熱,一樣有其飲料市場。

  薡茶已在全球55個城市插旗,李孟諴坦言在每個國家新發展的第一間店最困難,以英國為例,歐盟針對食物進口相當嚴格,須通過層層審核,但因薡茶在國際市場深耕許久,因此並非難事,見識到品牌在全球的通關性。

能在世界各地發展快速,主要因其下列三項優勢:
1.門檻低:相較於其他品牌只放代理,薡茶採取單店加盟的策略,約莫10萬美金就能開出一家店,當加盟主已有開出5間店的經營管理能力後,可再談區域代理,一方面熟悉品牌操作,一方面降低加盟主的資金負擔。
2.供應鏈完整:薡茶主要以海外市場為發展重點,因此原物料供應與各項食安認證完善,給予加盟主最安心的保障。
3.高品牌知名度:在國際上聲望頗高,越南店家數第一,美國也開出了91間店,另在東南亞、中南美洲、美加地區亦開枝散葉,品牌擴散度廣。

  李孟諴強調早期國外注重「台灣正宗手搖飲」,然而演變至今,民眾看中的是產品與服務品質,因此接地氣與調整口味顯得越趨重要,這也是薡茶能突破紅海,站穩手搖飲龍頭的關鍵!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