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創業力激增 榮升亞太第一、全球第六

2020-03-05 作者/方琬廷

台灣女性創業力激增 榮升亞太第一、全球第六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台灣女性企業主逐年成長,平均每5位就有2位女性,萬事達卡最近公布「女性創業指數」調查,台灣創業女性相比其他亞洲國家,穩坐第一名龍頭,更首度進入全球前10名、排名第6,超過新加坡、英國及澳洲等國家,顯見台灣的創業環境給予女性高度友善的支持。

  根據萬事達卡最新公布的「女性創業指數」調查指出,全球前20名國家,有8成為高收入經濟體,代表女性在高度開發的經濟體中擁有較好的表現,這也表示,女性企業家會比較有機會獲得資本與金融服務的資源和機會。

  亞太地區除了整體指數排名上升以外,在「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項目更取得領先地位,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分居前3名,台灣也較去年上升4名。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分析,台灣女性創業力日漸成長,不僅在「女性進步程度」項目表現亮眼,全球排名大幅上升18名,「女性友善創業環境」在亞洲區排名更是排名第3;台灣在女性創業指數排名中,在亞洲市場排名第1,更首次進入全球前10名,位居全球第6。

  萬事達卡最新的「女性創業指數」報告,是針對全球58個市場,透過「女性進步程度」、「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及「女性創業環境」三大要素進行分析。其中「女性進步程度」及「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兩大排名均有所提升。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