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不務正業!一旁賣咖啡增加導客率

2020-03-06 作者/黃纓婷

加油站不務正業!一旁賣咖啡增加導客率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現煮咖啡商機驚人,一年超過700億,看準黑金潛力,現連加油站也來分一杯羹!2018年7月,部分加油站商店試營運,在店裡賣起現煮咖啡,引來民眾好奇,創造旗下第一家自有品牌的咖啡店,但是他們想做的可不是咖啡市場,而是增加加油站的導客率。


  主打停車買咖啡很方便,中油推出自有品牌咖啡試賣店,不僅腹地大、鄰近公車捷運站,附近還有士林官邸,鎖定每到假日滿滿的人潮跟車潮,定價策略則向超商靠攏,選擇單品咖啡豆,想打親民咖啡戰,從試營運到2019年初,單月銷量已經衝上千杯。

  甚至也有連鎖加油站跨足自己的咖啡品牌,站旁就有咖啡店面,提供外帶跟內用,價格跟便利超商差不多,落在35到55元,預計今年底會開滿8家店,另一間加盟主,則是把閒置的洗車區,改成咖啡飲料店,看準的是加油站每天破四千人潮,顯見咖啡比生活用品更能吸引顧客購買。

  業者選擇多角化經營,加油站兼做副業,搶咖啡商機。像是新北中和的加油站,光是周末,咖啡就能賣超過兩百杯。也有加油站加盟主表示,洗車已經一陣子沒有營業,考量再三就打掉洗車機,變成飲料店,未來更計畫車主加油時能直接點餐,做咖啡得來速。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