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斷活路!轉型賣口罩機營收達8千萬人民幣

2020-03-24 作者/黃纓婷

新冠疫情斷活路!轉型賣口罩機營收達8千萬人民幣圖片

                                                  民眾排隊買口罩盛況/1111人力銀行示意圖

 

  危機就是轉機,在新冠病毒影響劇烈期間,許多產業遭受衝擊,尤其創立不到一年的芯控智能遇疫情延燒,使得交通封鎖、業務停滯,創辦人陳立當機立斷轉型成口罩機,僅僅一個月就創造1000萬元人民幣(約4319萬元台幣)的業績,成功挽救瀕臨崩解的企業!


  根據中國《36氪》報導指出,中國工信部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各類口罩日產量約為2000萬個,但1月下旬疫情爆發到2月底,日產量已達1.16億個,期間像是富士康、格力等大公司改造廠房協助生產口罩,許多中小企業也紛紛轉型投入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醫療相關業務。

  芯控智能於2018年5月在浙江省台州市成立,原先是協助客戶處理自動化解決方案硬體設計,本預估今年訂單能上看4500萬元人民幣,未料疫情爆發,完全到不了客戶廠商端,也沒辦法為客戶做設計。正當他苦惱之際,看到口罩短缺的情形,朋友則因出產口罩機而拿到360台訂單,認為是一條存活之路,因此運用原先技術,帶領公司轉換跑道。

  陳立因沒有製作口罩機的經驗,花了6萬人民幣購買口罩機圖紙,發現對於他們這種自動化業者而言算是很簡單的機器,因而順利完成口罩機的規劃。然而,不少不肖廠商想賺國難財,竟將口罩機價格炒到130萬人民幣,但他仍堅持以一開始的40萬元人民幣販售。

  目前芯控智能接到200多筆口罩機訂單,已出貨近50台,陳立評估全部出貨後將有8000萬人民幣的收入,設想當初若依舊走原路,即便沒遇到新冠疫情,陳立認為這個業績大概要兩年才能達到,但他也因此增加超過100多個新客戶,估計其中有60家會有自動化改造的需求,待疫情過去,他樂觀表示未來合作機會無限。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