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照過來!國發基金首次推出專屬紓困方案

2020-04-01 作者/吳雨晴

新創照過來!國發基金首次推出專屬紓困方案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近日疫情升溫,對國內各行各業皆造成巨大衝擊,雖交通部、經濟部等陸續公佈紓困方案,但由於新創產業多採用新型態商業模式,較不適用政府既有辦法,此波救助恐受益不大。因應此種情況,國家發展委員會於3月30日通過「新創事業投資作業要點」,首次針對新創產業推出救急措施。

 

  本次紓困方案以受疫情影響之我國新創事業、主要營業活動於我國之境外新創事業為實施對象,國發基金將以認購特別股的方式,投資企業渡過艱困時期所需的營運資金,執行期間自3月30日起六個月內皆可受理申請。


  國發會副主委兼國發基金執行秘書鄭貞茂強調,本方案以短期紓困為目的,因此國發基金將不介入新創經營權、認購不具投票權的特別股,企業在申請時,應就特別股發行條件、價格、轉換及贖回提出相關辦法。


  而在投資金額方面,每案以企業六個月、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的營運資金為原則;至於方案額度方面,鄭貞茂表示,目前並未限制額度,只要是在國發基金能力所及範圍內,都會盡力支持。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