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變內行!非科技背景夫妻檔創立身份認證公司

2020-04-20 作者/吳雨晴

外行變內行!非科技背景夫妻檔創立身份認證公司圖片

圖片來源/來毅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臉書粉專


  只要肯努力,外行也能變內行!非科技背景出身的林政毅、林欣怡夫妻檔,在女方叔叔的帶領下,一腳踏入零經驗的身份認證領域,歷經多年努力,於2012年攜手創立來毅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至今日仍然蓬勃發展中,證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在創立科技公司之前,夫妻檔做過許多不同類型的工作。林政毅說,以前曾做過水利土木、顧問、化工廠等行業,亦曾從事金融併購、金融交易等領域,在因緣際會之下,遇見林欣怡的叔叔,自此投入身份認證事業。至於林欣怡,原在遊戲公司擔任人資的她,現在則是來毅的業務,林欣怡說,林政毅總有源源不絕的點子,和同樣喜歡想像、喜歡新事物的叔叔一拍即合。


  引領兩人入門的叔叔,投入身份認證領域多年,於20多歲至瑞典留學時,便於當地創立Todos公司,專注於硬體網路身份認證產品。與以硬體為主的Todos公司不同,林政毅、林欣怡夫妻檔看見行動時代下的需求,認為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透過軟體、行動裝置等進行身份認證,勢必成為未來趨勢,因此於2011年與叔叔合作,同心協力開發軟體身份認證產品。


  其後,叔叔於瑞典成立以軟體為主的Keypasco公司,林政毅、林欣怡夫妻檔則於台灣成立來毅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雙邊共同研發多因素行動身份認證解決方案。2019年,叔叔退休後,夫妻檔便收購Keypasco公司,使來毅更加茁壯。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