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茶集讓茶飲回歸到滋潤健康的初心

2020-04-29 作者/吳雨晴

草本茶集讓茶飲回歸到滋潤健康的初心圖片

圖片來源/草本茶集提供


  起源於嘉義中藥界老字號「振興中藥行」的草本茶集,至今近60年時光,皆運用專業技術,為人們提供品質純淨的中藥材及藥茶配方。對於草本茶集而言,「喝茶」不僅是單純解渴、滿足口感,更是滋養健康的重要泉源。


  從中國千年的茶文化、西方貴族的花草茶飲學,一路推至現代國際狂熱的手搖飲,茶飲一直以千變萬化的姿態,佔據生活裡最重要的餐飲位置。然而,隨著生活步調越發匆促,人們不再花費大把精神、時間熬煮茶飲,加上認為中藥材味道苦澀等刻板印象,花草茶飲因此逐漸脫離人們的生活。


  看見這樣的情形,深知花草茶功效的創辦人,感到十分可惜,畢竟台灣是世界知名的產茶聖地,更曾發明出珍珠奶茶等驚豔世界的茶作品。為使有益身心的花草茶飲再次成為人們的第一選擇,他決定透過家傳一甲子的草本知識,結合台灣卓越的在地茶葉,創立草本茶集,希望透過這個品牌,創造屬於台灣的花草茶文化。


  經過上百次萃取方式、配方比例的測試,以及結合各種花草水果的嘗試後,創辦團隊終於發現,富含營養的水果與花草茶的搭配,不僅能夠大幅提升香氣,更能夠調和出柔美清新的色調。在掌握研發方向後,除了將水果運用至茶飲以外,更與新鮮麵糰揉合,製造出色澤繽紛、香氣高雅的花果珍珠,使花草茶的口感層次更加豐富,一手打造既養護健康、又療癒生活的花草能量飲。


  自創立至今,草本茶集不僅成為台灣知名的花草茶品牌,更遠征海外,於充滿咖啡與下午茶香氣的法國巴黎搶下一席之地,成為巴黎人手一杯的時尚茶飲新選擇。未來,草本茶集將秉持「傳遞健康、傳遞幸福」的精神,繼續研發更多花草茶作品,為人們帶來便利又有趣的養生茶飲。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