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幕後功臣!業安科技搭上防疫順風車

2020-04-30 作者/吳雨晴

口罩販賣機幕後功臣!業安科技搭上防疫順風車圖片

圖片來源/業安科技臉書粉專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口罩不僅成為至關重要的防疫物資,更成為現今人民生活中的必備配件之一,然而,口罩的取得並非如此容易,因此,政府陸續推出藥局販售、超商預購等配套措施,其中,近期超夯的口罩販賣機,幕後功臣竟是一間成立僅僅1年的新創公司--「業安科技」。


  談及創業故事,業安科技創辦人黃建堯表示,一路走來其實很不容易,歷經2度危機,靠著一點點幸運,才終於迎來如今的成果。早於10多年前,黃建堯便踏入創業圈,卻不敵連年的虧損,2019年初忍痛放棄,不服輸的他,與昔日夥伴聯手,延續上份創業的智慧販賣機題目,一同成立業安科技。


  主打傳統販賣機升級、轉型的業安科技,鎖定東南亞市場,積極投入實體身份數位化、線上支付、消費者特徵辨識機制等技術研發,除了於2019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獲得可口可樂等大廠關注之外,更一舉吸引該領域最專業的國家、日本客戶的青睞。


  近日疫情升溫,黃建堯評估自身掌握技術,決定「以科技報國」,實驗性地將帶有2000份非醫療口罩的販賣機,設置於寧夏夜市閒置店門口,不料卻因民眾擔憂是否為詐騙集團竊取個資的手段,進而引發媒體報導。之後,一通來自台北市政府的電話,解決了眼前困境,透過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不僅為民眾帶來更多便利,更幫助業安科技搭上防疫順風車,告別營運低谷。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