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大陸創業 台灣女孩一圓烘焙夢

2020-05-11 作者/吳雨晴

前進大陸創業 台灣女孩一圓烘焙夢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照片


  現年26歲的台灣女孩林子涵,於2019年創立「昆山甜點心手作烘焙坊」,承襲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傳統配方,來自台灣的好味道攻佔大陸饕客的味蕾,在短短2年期間,不僅每月營業額持續成長,更連開2間店面,成功圓了從小的烘培夢想。


  林子涵的父親林大毅為環鴻電子(昆山)有限公司總經理,8歲時,她跟隨父親從南投到大陸生活,後來前往海外留學,雖主修國際企業管理,仍忘不了心中的烘培夢想,「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做吃的,每次去到不同國家,都會嘗試當地甜點,也在相關企業實習過。」她說。


  2015年,林子涵返回大陸,正巧遇上微商趨勢,大環境瀰漫著一股創業風潮,推動她勇敢重拾夢想,在得到父親、哥哥的大力支持後,她於2017年9月在深圳創立第1家蛋糕坊,並於2019年4月正式成立「昆山甜點心手作烘焙坊」,不僅在大眾美團上榮獲5星商家,更吸引了不少回頭客。


  談及成功原因,林子涵表示,店內的台式點心皆使用最道地的傳統配方,以熱門商品蛋黃酥為例,為了做出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台式風味,林子涵特地請教在地老師傅,承襲古法工藝,選用口感細膩、鹹香的海鴨蛋,讓上門來的顧客紛紛大讚,這就是我要的台灣味!


而在獲得初步斬獲後,林子涵並未因此鬆懈,而是積極拓展新業務,在店內開設DIY點心、親子烘焙等課程,也為企業提供客製化伴手禮,希望未來能將自己的烘培作品,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