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盒子餐飲顧問 助餐廳營收創新高

2020-06-04 作者/吳雨晴

魔術盒子餐飲顧問 助餐廳營收創新高圖片

圖片來源/魔術盒子餐飲顧問提供


  台灣餐廳皆是處於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如何脫穎而出讓餐廳長久存活,如何在沒有雄厚金援及知名品牌的擁護下,讓新顧客願意前來用餐,或讓顧客再次光臨,是每個經營者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餐飲顧問協助餐廳經營者提高現在的營業收入,餐飲顧問通常會先評估該餐廳的商品定位及料理特色、價值,並針對每樣食材的成本來做計算,將菜單重新設計,以視覺的方式讓消費者選擇毛利高的產品,以增加營業金額。


  如何透過菜單的設計來誘使顧客點餐呢?餐飲顧問表示,菜單圖片若是顏色豐富,食材看起來新鮮可口,會讓顧客有一種很好吃的感覺,即使價格稍微貴一些,仍會吸引顧客點餐,選擇餐點擺放於菜單上的位置時,可將毛利高的餐點放置於左右上方,下方也是從左下到右下的擺法,便能夠吸引顧客點餐。


  另外,除了菜單的花樣設計以外,也需要融入文字,單單只是寫上菜色名稱及價格,是不足以喚起顧客點菜的慾望的,必須加上一些文字敘述,讓餐點看起來更可口,也讓顧客對餐廳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先,餐廳經營者必須將您的「堅持」寫出來,例如,對於食材的選用相當有自信,便可以特別標示出來,如「嚴選Prime美國牛肉」之類的標語,讓消費者有種「只有在這裡才能吃到好吃又安心的料理」的特別感,吸引顧客討論,進而形成口碑行銷。


  為了滿足顧客視覺上的享受,也可以利用餐盤的擺設使菜量看起來更多,讓顧客感到滿意,增加顧客對餐廳的印象及好感,只要抓住顧客的心,相信要使顧客持續回流絕對不是難事。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