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出傳統與創意火花 「呷七碗」挑戰精緻懷石料理

2020-06-05 作者/傅啟倫

激出傳統與創意火花 「呷七碗」挑戰精緻懷石料理圖片
圖片來源/呷七碗提供

  以賣鹹米糕起家的嘉義食品「呷七碗」,擺脫過去單一品項的限制,近年開始於觀光景點積極展店,將傳統食品精緻並「懷石化」,打出創意料理的策略,成功進軍熟食市場!

熱食創意食堂 保留傳統元素
  在台灣相當聞名的「呷七碗」,自1980年由董事長李東原創辦,從一個小攤子發跡,在當時提出了「呷七碗免錢」的響亮口號,吸引許多大胃王消費者前來挑戰,一舉打開知名度。

  時至今日,「呷七碗」的米製品好吃已經眾所皆知,擁有40年的品牌經驗,現在要做的是瞄準觀光產業發展,在觀光客朝聖的熱門景點插旗。第一家熟食餐廳位於淡水,抓住觀光客的口味,不久便在截然不同的宜蘭傳藝中心開幕第二家店,打造觀光工廠氛圍的餐廳。第三家店則來到知名的永康商圈,打造台北旗艦店,與鼎泰豐、高記、思慕昔芒果冰形成一個美食金三角地帶。

  「傳統與創意間的火花!」連鎖事業管理處處長高榮樹說,台灣擁有很好的多元飲食環境,現在正是將傳統飲食結合創意的最佳時機,他不斷思考該如何讓年輕人甚至是家庭客走進來,永康旗艦店留下前屋主的部分裝潢,保留傳統風味,店裡有大量以「碗」為元素的擺飾,符合「呷七碗」的意象。

顛覆傳統美食 一人辦桌饗套餐
  扮演著台灣美食文化的傳承者,「呷七碗」永康店食堂所在位於地下一樓,空間十分寬敞明亮,木質系的裝潢擺設,散發出自然的溫暖氣息。店內的米製品都堅持以「蒸」的方式覆熱,保有米製品最純正的風味。

  品牌年輕化也是「呷七碗」努力的目標,店內有許多年輕消費者,除了點上招牌的紅燒牛肉麵跟阿糯油飯外,也都會來上一份可DIY的珍珠鮮奶茶或美式濾掛咖啡,自己動手做樂趣多,成了網美網紅打卡拍照的熱門地點。

  店內的品項可單點也可搭配套餐,從主食開始、燉品、蔬菜、飲品及甜點,以「一人就可辦桌」的概念,讓消費者吃到多樣化的傳統美食。點上一碗由2009年台北牛肉麵節清燉組冠軍及2014年國際組金牌獎的章雪蘭所研發的牛肉麵,厚切的牛腱心肉滷得軟嫩,但仍保有咬勁,一碗有六至七片,店家給得份量相當大方。

  目前「呷七碗」在台灣一共有七家分店,並朝向全方位經營的國際化目標邁進,高榮樹表示,今年將持續展店,未來有開放加盟的計畫,也將進駐中國大陸並洽談海外授權連鎖加盟事宜,讓台灣美食界的巨人在國際上能站有一席之地,繼續為台灣爭光。

店家資訊
呷七碗永康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號 B1
電話:02-77448979
時間:11:00→21:00 (週六至21:30)
官網: http://www.7777777.com.tw/restaurant.html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CW.TAIWAN/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