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昂手作 做一杯讓孩子安心喝的手搖飲

2020-06-05 作者/黃若薇

木昂手作 做一杯讓孩子安心喝的手搖飲圖片
圖片來源/木昂手作提供、編輯部

  中午十二點,桃園市府旁,許多忙碌的上班族駐足在一間木造店面前,有人拿著手搖茶,有人啜飲著香濃的咖啡,還有更多人拿著茶葉蛋一口接一口。經過桃園縣府路的木昂手作,大部分的人會以為這只是一間文青咖啡館,但這裡不只賣咖啡、賣現作飲料、還賣阿嬤祖傳的中藥滷製茶葉蛋。創辦人林竹胡說:「其實我真正想賣給大家的,是天然、是健康!」

  愛喝手搖茶的林竹胡,本身是三個孩子的爸爸,每次買了手搖茶回家,小朋友都會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他,或是跳到他的身上說:「爸爸,我也要喝!」,但林太太總是搖頭說,手搖茶加了色素、香料,堅持不讓正在發育期的孩子沾上一口。林竹胡就想,這麼好喝的東西,為什麼不能給孩子們享用,也燃起了林竹胡的創業想法。

家族創業團隊 祖傳茶葉蛋成招牌必點TOP 1
  2017年,林竹胡召集了家人,表明了想做手搖茶的想法,他想做的手搖茶,一定要確保食材來源天然健康,但又要兼顧到味道,不能輸給其他的市售飲料,沒想到他的想法,兒子媳婦都一致認同,夫妻兩人辭去了原本的工作,和林竹胡全台灣跑透透,找遍原料商,找到了心目中的好茶葉,也堅決不採用低成本的化學糖漿或糖精,而是每天早起用台糖的蔗糖來熬煮天然糖漿,白珍珠也用黑糖熬煮,因為不加色素,所以珍珠呈現淡淡的咖啡色澤,而不是市面上看到的黑色珍珠,但好的食材,相對的就是要付出高成本和時間,每天得比其它手搖茶店早一小時準備,就是為了堅持他們的創業理念「用心、天然、純粹」!

  木昂手作除了有天然的各式手搖茶、高品質的咖啡,最讓客人津津樂道的,還是他們的阿嬤祖傳中藥滷製茶葉蛋,QQ的蛋白充滿彈性,每一口都聞得到真材實料的中藥香氣,「茶葉蛋是我們的銷售Top 1」行銷總監黃明緯不諱言的說:「其實茶葉蛋是當初阿嬤煮給家人跟鄰居吃的,沒想到大獲好評,一傳十、十傳百,到最後乾脆把茶葉蛋加入了木昂的Menu!」23歲的黃明緯,從政大企管系畢業後,就被舅舅同時也是創辦人的林竹胡,延攬進經營團隊,黃明緯也一展長才,找了同學、學妹加入,把品牌形象再提升,變得更加年輕化,讓木昂在網路上開始漸漸打出名號,也開始有人跟他們提出了合作的想法,因此木昂終於在今年決定開放加盟。

追逐夢想的旅途上 木昂陪著你朝夢想「MOVE ON」
  因為當初品牌創立的初衷,就是希望推廣健康飲料文化,所以木昂手作加盟金是一般手搖飲業者的1/4到1/6,加盟服務包含完整的教育訓練、設備裝潢,也不另收權利金,這麼佛心的收費方式,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盟,也能在疫情延燒的非常時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未來木昂手作計畫進軍全亞洲,再拓展到歐美,行銷總監黃明緯表示,木昂也將發展各地的特色手搖飲,例如沖繩門市,就會開發出沖繩黑糖系列,吸引更多的在地人及觀光客,就像木昂手作的LOGO標語「Move On!」在現代人繁忙的生活節奏中,透過天然的食材,給消費者注入最天然的活力!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