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兒時美好 綠豆蒜啥咪傳承古早味

2020-06-05 作者/吳雨晴

難忘兒時美好 綠豆蒜啥咪傳承古早味圖片

圖片來源/綠豆蒜啥咪提供


  為了找回兒時記憶中的美好,你願意付出多少?「綠豆蒜啥咪」創辦人金詠瑄,放棄室內設計師的穩定工作,即使面對家人的質疑、反對,也要靠自己的力量,把從小吃到大的傳統美味延續下去。


  在屏東車城土生土長的金詠瑄,談起綠豆蒜,臉上滿是幸福笑容,「每次吃的時候,妳都會想到外婆帶妳去吃,那種被呵護然後開心快樂的感覺」,她說道。國小畢業後,她北上求學,之後又遠赴紐約攻讀設計,隨著外婆去世,那份記憶中的好味道似乎也跟著消失,在北部遍尋不著的她,決心辭去工作,走上創業一途。


  聽見苦心栽培的女兒決定放棄工作,金詠瑄的媽媽起初是十分反對的,「妳會覺得說,我花那麼多錢讓妳念書,妳怎麼會給我做這個」,她嘆道,不過實在坳不過女兒的固執,她只能放手讓女兒去嘗試。


  創業初期,一切都很不容易,一碗看似簡單的綠豆蒜,背後藏著極大的堅持與毅力,在蒸煮過程中,每6分鐘就得翻攪一次,才能夠確保綠豆仁的熟度均勻,還得再配上精挑細選、龍眼木烘烤的龍眼乾所熬煮的勾芡甜湯,然而,如此苦心研發的產品,卻不如想像中來得順利。


  2012年,金詠瑄從一台小攤車開始做起,由於綠豆蒜在北部知名度不高,在路上推銷試吃,經常遭受拒絕,端出去10碗,回來7、8碗,當時的她心灰意冷,所幸萬事起頭難,在跨出第一步後,經過長達3年沒有休假的刻苦努力,事業終於逐漸走上軌道,證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