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工程師高薪 他打造鄉下老屋咖啡廳

2020-06-10 作者/吳雨晴

捨棄工程師高薪 他打造鄉下老屋咖啡廳圖片

圖片來源/自耕農咖啡臉書粉專


  不在一級戰區廝殺,這家咖啡反其道而行,回鄉下開店!33歲的梁晁瑋原本擔任電子工程師,愛喝咖啡的他,毅然決然辭去穩定工作,走上創業之途,耗費逾3年時間籌備,不料遭逢疫情衝擊,夫妻倆仍靠社群闖出知名度,成為熱門打卡點。


  曾在連鎖通訊行擔任電子維修工程師的梁晁瑋,因為自身對於咖啡的喜愛,婚後起了創業念頭,在獲得妻子楊承蓁的支持後,他轉換跑道,前往知名咖啡館磨練基本功,一邊觀摩經營、空間動線規劃,一邊思考店面裝修風格和價格品項設定,但遍尋大台中地區考察後,他決定反其道而行,回到彰化秀水鄉老家開店。


  經過3年多的籌備,夫妻倆於2019年末正式成立「自耕農咖啡」,不料開幕不到3個月,便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梁晁瑋苦笑道,好不容易開店,剛建立的客群卻瞬間銳減,幸好在舅舅的大力支持下,咖啡店是由外婆家的老屋空間改造,少去店租壓力,這幾個月來的開銷才勉強打平。


  雖然強碰疫情,夫妻倆仍不氣餒,擅長網路社群的楊承蓁,每天在粉絲專頁分享開店日常,不僅與熟客們維持互動,更積極開拓新客源,許多限定版的限量甜點,吸引不同年齡層客群及鄰近鄉鎮貴婦慕名而來,成功走出疫情陰霾,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