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外遇賠光家產 街邊小攤重啟人生

2020-06-19 作者/吳雨晴

名廚外遇賠光家產 街邊小攤重啟人生圖片

圖片來源/阿東師臉書粉專


  人稱「東哥」、「阿東師」的王火東,師承關東江戶前風味,不僅於國內第一家懷石料理餐廳七都里獨當一面,更是台灣百大名廚之一,巔峰時期曾坐擁6-8家餐廳、身價5億起跳的他,如今卻淪落街邊一間3坪大小的攤位,沒有玻璃、沒有牆面,天天與車流噪音作伴。


  談及背後原因,王火東說,自己一直是很容易陷入感情的人,當年愛上店裡工讀生,不惜砸下重金,為小20歲的小三開店,怎料開店後,小三出國留學,耐不住寂寞的他又劈腿小四。俗話說「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東窗事發後,王火東遵守與太太之間的約定,將名下房產全數歸她,過去累積的家產,一夕之間賠光歸零。


  所幸,多年培養的手藝仍在,王火東放下身段,從3坪大小的街邊小攤重新出發,校長兼撞鐘,一人充當主廚、外場和PT,亦親自前往市場挑選,除了確保食材品質以外,更是為了最新鮮的當季菜單,王火東說,像透抽、吻仔魚,都是這個季節的,現在吃最好吃。


  挑選完畢後,王火東從皮夾掏出鈔票付錢,對比過往大富大貴時,漁貨拎了就走,帳月結即可,實在令人不勝唏噓,然而,一身好功夫、眾多支持者還在,王火東的人生起起落落,仍會繼續走下去。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