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運鈔車搶劫犯 阿祖的滷肉讓他逆轉人生

2020-06-22 作者/吳雨晴

曾是運鈔車搶劫犯 阿祖的滷肉讓他逆轉人生圖片

圖片來源/大眾滷肉飯臉書粉專


  現年38歲的黃榮港,為償還父親留下的龐大債務,於2006年犯下台東首起運鈔車搶案,至今將近4分之1的時間,都在牢裡度過,經歷母親無預警中風倒下,他浪子變孝子,決心走上正途,憑著阿祖的滷肉,開啟第二人生。


  談起過往黑歷史,黃榮港坦然地說,當時只想著「搶劫還債最快」,而最信任的人自然是自己的親兄弟,因此聯合哥哥弟弟,做出了這個非常糊塗的決定。黃榮港的媽媽回想當初,仍難掩悲傷情緒,流下淚來。


  盼了10多年,終於假釋出獄,黃榮港不隱瞞,表示享受過那樣生活的自己,即便關上10多年,心中的惡苗依舊蠢蠢欲動,原想再走偏路的他,遭逢母親無預警中風倒下,才真正痛定思痛,發誓為了媽媽,絕不會再犯錯。


  不再動歪腦筋,他不抄捷徑,從阿祖的滷肉開始,一步一步踏實前進。凌晨3、4點,黃榮港前往批發市場,親自查看貨品,嚴選耐炸、耐滷的松阪豬肉,經過熱燙冷沖,還得花上3小時小火熬煮,他不嫌辛苦,笑著說,「人家一天8小時覺得夠了,我一天16小時,能不能達成我要的還不知道」,已蹉跎多年歲月的他,付出更多的時間及努力,只求盡快抵達自己的目的地。


  一碗飄香台東的滷肉飯,不僅是在地人喜愛的庶民小吃,更是黃榮港的人生轉捩點,換來穩健、踏實,更換來浪子回頭的全新開始。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