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8成2續用 店面加外送是未來趨勢

2020-06-23 作者/吳雨晴

疫情緩8成2續用 店面加外送是未來趨勢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民眾紛紛減少外出,以降低面對面、群聚感染風險,線上通路交易活動因而激增,為實體零售、餐飲等產業帶來巨大改變。永慶房產集團表示,近年來,實體店面受到環境結構性變化,未來經營備受挑戰,結合外送服務將成為當前趨勢。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在疫情影響下,75%消費者會減少外出用餐,至於替代外出的方式,則為51%自己在家煮、17%叫外送。而在使用外送服務的消費者中,高達82%於疫情結束後仍會繼續使用外送服務,65%平均每人購餐金額在200元以下。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在疫情期間,超市、超商及量販店等提供日常民生所需的營業額逆勢成長,自己到餐廳外帶餐點或外送服務也是十分熱門的選項。


  謝志傑指出,隨著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外送服務趨勢已然不可逆,而平均客單價落於200元以下,也代表單價較高的餐飲必須提供更多體驗,才能夠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店面經營搭配外送服務,將是未來最新潮流。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