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創業最愛餐飲 醫事產業前景看好

2020-07-01 作者/吳雨晴

台人創業最愛餐飲 醫事產業前景看好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台灣美食眾多,民眾創業自然也以餐飲為首選,根據智慧局統計,過去10年間,與餐飲相關的「農業食材」類別,商標申請件數位居所有產業類別之冠,佔比高達2成,其中有7成為國人申請,足見台灣民眾對於餐飲創業的熱愛。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9日公佈「2010年到2019年產業申請商標案件趨勢分析」報告,商標申請件數前3名分別為「農業食材」、「商業金融」及「健康醫事」。


  近10年來,「農業食材」歷年申請佔比介於19.2%至21.6%之間,其中高達7成為台灣籍,顯示國人創業最愛餐飲,第2、第3名則為「商業金融」及「健康醫事」,智慧局分析,這樣的情況反映國內民眾對於新興金融科技、身體健康與美容等相關領域的重視,因而帶動申請需求。


  智慧局表示,即將迎來後疫情時代,餐飲、旅宿及觀光產業的內需市場再度崛起,「農業食材」的申請情形可望持續成長,國內防疫表現可圈可點,也證明台灣成為區域市場、甚至全球醫療物資的供應要角,預估「健康醫事」前景看好。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