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心切!母自製天然產品年收破百萬

2020-07-03 作者/吳雨晴

愛子心切!母自製天然產品年收破百萬圖片

圖片來源/AWitch Handmade臉書粉專


  創立於2014年的「AWitch Handmade」,主打天然潔膚、護膚產品,創辦人蔡南慧曾任中學教師,懷孕期間因妊娠高血壓,健康、膚況變差,孩子出生後亦患有濕疹,礙於當時坊間選擇不多,她開始自行研究天然產品,走上創業這條路。


  原本擔任中學教師的蔡南慧,其實從未想過創業,2012年懷孕期間妊娠高血壓,胎兒面臨生命危險,她評估恐是壓力過大導致,因而辭去工作。後來,孩子患上濕疹,當時手工皂還不流行,她為了找到最好的原物料,飛遍台灣、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親自參觀廠房、試貨、看設備。


  透過廠商批發買入,由於產出貨量過多,她起初先是送給朋友試用,後來前往市集擺攤販售,2014年,開出首間實體店面。談及心路歷程,蔡南慧表示,最困難的是從零學起化學原理,為了研發產品,溫度控制、皂化反應都得深入了解,研發時間最長高達18個月。


  如今,「AWitch Handmade」年營業額已達7位數,疫情期間,業績起初大幅下跌2成,4月起卻出現回升,主要歸功於DIY材料包和2本著作《我的手工皂「失敗」天書》、《我的DIY護膚品「失敗」天書》的銷量,蔡南慧表示,隨著網購熱潮興起,未來將會大力推廣網路商店,拓展新客群。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