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轉開Pizza店 翻轉萬華老舊商圈

2020-07-08 作者/吳雨晴

藝術家轉開Pizza店 翻轉萬華老舊商圈圖片

圖片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隱身萬華老街的「Cura Pizza」,以現點現桿、正統道地的義大利手工窯烤披薩,獲選為2019年國際旅遊網「亞洲前50名美味pizza專賣店」,創辦人張中豪為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出身,大三時休學回台北萬華,卻發現市區已無記憶中一般熱鬧,決定在家鄉創立Pizza店,幫助自己創業,也幫助地方發展。


  現年37歲的張中豪,原在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專攻泥塑,大三那年,父親驟然離世,他休學回台北萬華,卻發現市區不復以往熱鬧,張中豪表示,祖父母原是彰化出身,早年移居萬華經營藥局,種下自身與萬華的連結。


  面對市區的沒落,張中豪決定從專業技藝出發,他想起小時候與三五好友分享Pizza的快樂,2011年先是跟著五星級主廚學藝2年,2013年再報名公會、商會製造傳統Pizza課程2個月,2014年前往日本名古屋拜師,2015年跟隨日本師父到台灣開業,2016年向阿嬤租下萬華老房子,正式創立「Cura Pizza」。


  「Cura」為義大利文「關懷、照顧」之意,在老街開設異國料理餐廳,起初曾有許多不看好,張中豪將義大利百年美食技藝加入在地元素,順利攻下饕客的心,在2019年國際旅遊網「亞洲前50名美味pizza專賣店」中,成為全台唯三上榜的餐廳之一,他期待更多青年返鄉創業,串起整條街的能量,為地方注入活力。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