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女孩拓展家業 以咖啡推廣阿里山風情

2020-07-08 作者/吳雨晴

鄒族女孩拓展家業 以咖啡推廣阿里山風情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原民會日前公佈「109年輔導精實創業計畫」得獎名單,名列20組優勝團隊之一的鄒族女孩陳瑜安,期望在拓展家族咖啡事業的同時,結合部落農產品製成禮盒,將阿里山風情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談及背後動機,陳瑜安表示,父母經營咖啡生豆事業近10年,主要服務當地咖啡業者及烘培師,本次報名計畫的原因,便是希望幫助家族生意擴大既有客群,「從種子到杯子」,跨足咖啡熟豆市場。


  由於生豆、熟豆所需技術完全不同,陳瑜安從零開始摸索,目前的構想為禮盒組,不僅販售自家生產、製作的咖啡豆,還可加入在地部落的農產品,甚至隨著季節更迭,換成不同的內容物,讓更多人認識阿里山的風土民情。


  至於品牌名稱,陳瑜安目前希望取名「飛鼠咖啡」,除了期待像飛鼠一樣克服物理距離以外,在鄒語中,「peisu」為「錢」之意,發音近似中文的「飛鼠」,盼望部落經濟如飛鼠一般展翅翱翔。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