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創業超夯!6大趨勢報你知

2020-07-09 作者/吳雨晴

餐飲創業超夯!6大趨勢報你知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過去10年間,與餐飲相關的「農業食材」類別,商標申請件數位居所有產業類別之冠,足見台灣民眾對於餐飲創業的熱愛,然而,由於競爭激烈,生存相對困難,如何看準趨勢、抓住商機,將是致勝關鍵。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研究員江艾恩指出,當前餐飲產業共有6大趨勢:


  一是「新鮮食材及健康飲食」,根據Morgan Stanley統計,消費者最注重的前3名分別為新鮮食材、較少加工及較少人工調味料,其中,新鮮食材占比逾5成,顯示天然、純粹等訴求成為主流趨勢。二是「單人用餐及小份量餐點」,2018年,國內30歲以上單身人口正式超過600萬人,隨著單身人口占比逐年攀升,餐廳座位規劃、餐點份量等亦須隨之調整。


  三是「外送服務」,近年來,懶人經濟當道,2018年,國內外送商機超過200億元,從點餐、付款到預定,僅需一機在手,即使待在家裡,也能輕鬆享用美食。四是「鮮明定位」,在餐點美味成為基本要求的現今,不僅料理要好吃,也要提供氛圍良好的用餐環境,於未來的餐飲市場中,消費族群將更加細分,定位鮮明的特色餐飲將持續發展。


  五是「中食(半成品)」,介於外食、內食之間,發源於日本飲食文化的「中食(半成品)」,逐漸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也是忙碌職業婦女的救星,除了餐飲業者以外,零售業者亦爭相搶食這塊大餅。六是「科技工具」,餐飲產業導入新型輔助科技的情形越發常見,不僅得以提升管理效率,更可優化用餐體驗。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