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勇敢追夢 創業不忘回饋社會

2020-07-10 作者/吳雨晴

單親媽媽勇敢追夢 創業不忘回饋社會圖片

圖片來源/新住民全球資訊網


  走過嘉義朴子街頭,一間文青風格的甜甜圈小店格外吸睛,老闆娘頂著俐落短髮,幹練而親切的服務令人印象深刻,她是葉巧彬,出身中國福建,嫁來台灣已16年,身為獨自撫養2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她不妥協,更不將就,一步一腳印,透過創業,讓夢想越來越近。


  看著葉巧彬臉上的燦爛笑容,難以想像她肩負著撫養2個孩子的重責大任,身兼教育及負擔家計的角色,她過得十分辛苦,求職路途更是經常碰壁,10多年來,她看盡人情冷暖,為了維持生計,戰戰兢兢地過一天算一天。


  雖然過得辛苦,葉巧彬卻從未忘懷創業夢想,在新住民姊妹的介紹下,她參加了移民署舉行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創立一間屬於自己的甜甜圈小店。除了增加營收以外,2個孩子在課餘時間到店裡幫忙,不僅增進親子關係,更可藉機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


  而在自身溫飽之餘,葉巧彬不忘「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每月進行2次義賣活動,原以回饋作為出發點,竟意外獲得利他利己的效果,成為參與本次計劃中最有意義的收獲。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