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母女齊力開餐廳 南洋風味廣受歡迎

2020-07-17 作者/吳雨晴

新住民母女齊力開餐廳 南洋風味廣受歡迎圖片

圖片來源/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新竹火車站附近的一間南洋甜鹹食餐廳,由人稱「Sally姊」的姚燕麗與女兒一同經營,菜單跨足東南亞多個國家的特色飲食,雖然才開業3個月,生意卻十分好,原來此店曾開在香山,在當地已小有名氣,如今搬來火車站附近,吸引新舊饕客前來品嚐。


  母親是新加坡人、父親是馬來西亞人的姚燕麗,在印尼的華僑家庭長大,有著豐沛南洋背景的她,無論是娘惹糕、甜千層派、香蘭綠蛋糕等甜點,或是叻沙鍋、肉骨茶、海鮮鍋、巴東牛肉、沙嗲等主餐,全都難不倒她。


  而姚燕麗的好手藝,其實有其根源,自幼家中就是做甜點生意的她,搬來台灣後,非常想念家鄉的味道,經常自做自吃,後來更以在地材料製作無色素、無香精的天然點心,兼顧健康與美味。


  談及南洋甜鹹食餐廳的緣起,除了對故鄉的思念,還有與女兒之間的愛。姚燕麗說,最初她曾在北埔擺攤賣點心,但是做餐飲不輕鬆,所以女兒原本還沒有意願開餐廳。後來,女兒大學畢業後去環島,發現還是媽媽做的點心好吃,決定把媽媽的特色家鄉味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因此向新竹青創中心投件,申請基金開設店面,果然做出口碑,更曾獲得新竹市政府觀光局推薦為地方特色美食。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